学院举办“探寻听力方法,提高听力能力”专题讲座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团委 李兵 李凡 姜晓菲 王珊珊 尚翠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3-12-19 浏览次数:98

   12月13日晚,由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傅文主讲的“探寻听力方法,提高听力能力”专题知识讲座在东校区教学楼215正式开讲。

   讲座中,傅文从听力训练误区、影响听力理解因素、听力的原则和听力的方法四个方面向同学介绍了在听力学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提高听力的方法。她强调,同学在听力学习中存在着只动耳不动手、精听少等误区,同时指出同学们的听力水平也会受自身发音不准确、听辩能力较差和知识面狭窄等因素限制。对于听力学习中存在的种种问题,傅文向同学介绍了听力训练的三原则和听力训练方法,并鼓励在场同学大一时期侧重精听,逐步加重泛听并做好材料的选择和时间的安排。讲座最后,傅文以“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 .”作为讲座结束语勉励同学今后坚持听力练习。

   讲座结束后,13级英语一班的一位同学说:“我在平时听力学习中一直存在着很多问题,这次讲座对于我今后的专业学习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团委 李兵 李凡 姜晓菲 王珊珊 尚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