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学院再掀勤俭节约热潮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团委 李兵 王珊珊 姜晓菲 符晓梅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3-12-19 浏览次数:79

 近日,为响应校团委号召,鼓励同学们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外国语学院以“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为口号,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勤俭节约系列活动,敦促良好习惯和生活作风的养成。

  以俭养德,开展勤俭节约大讨论。学院组织进行以班级为单位的主题班会,鼓励同学们积极发言,深入讨论勤俭节约的好处。学院同时积极利用网络平台进行宣传,通过人人网、微博、手机报等方式及时向同学们传递相关信息,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引导学生养成勤俭节约的意识和良好的道德风范,提高参与的积极性。

  以俭为任,切实参与光盘行动。学院号召同学们以践行光盘行动为荣,以浪费粮食为耻,督促同学们餐前排队买饭,餐中文明就餐,餐后自觉收碗,维持食堂正常秩序,缓解饭点拥堵的问题,提高效率,优化就餐环境。

  据悉,学院以学校志愿者活动为契机,引导学生开展废品集中回收、清扫校园垃圾等活动,让勤俭节约落到实处。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团委 李兵 王珊珊 姜晓菲 符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