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Are you ready for oral fluency ?”英语口语讲座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团委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19 浏览次数:93

 3月14日晚,由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系主任王秀鹃主讲的  “Are   you   ready  for  oral  fluency?”英语口语讲座在东校区教学楼217成功举办。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外教James Bogert、2013级英语系及商务英语系的同学一起聆听了讲座。                 

 讲座共分自我介绍,口语的重要性,口语流利性和关于提高口语的建议四个环节。王秀娟对自己作简单介绍,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一名口语很差的学生到最后成为班级口语第一名的经历,并请在场同学踊跃介绍自己,对个别同学口语进行现场简单讲解。随后,她向同学们着重介绍了英语口语的重要性。她说道,“作为商务英语专业和英语专业学生,口语是向别人展现自己能力的标志,是区别英语与非英语专业学生的主要评判标准,流利的口语能让你脱颖而出。”对于如何提高口语的流利性和准确性,王秀鹃现场为同学们表演了英语绕口令秀,准确的发音,流利的语速,引来现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她指出在一个并非以英语为母语的环境里练习口语非常困难,她要求大家练习口语要大胆地说,大声交谈,必须张开口。

 讲座最后,王秀鹃和现场同学们交流了学习英语口语的意见。现场同学针对在平时学习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向王老师进行了咨询。

 

(文章来源: 外国语学院团委 李兵  彭丽雯 李凡 孙莹 姜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