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Potluck”特色教学活动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团委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24 浏览次数:57

近日,为提高英语专业学生的口语能力,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外籍教师们特别开展了“Potluck”活动。

    Potluck,指的是美国一种经常举行的聚会形式,也就是在某一人或几个人的提议下举行一个午餐会或晚餐会,参加聚餐每个人都要带一种食品,聚餐结束后大家进行自由交流。

    “Potluck ” 是学院促进学生口语练习的特色教学活动之一,让同学们通过做客外教家与外教进行更多的面对面交流,提高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了解更多中美文化差异。活动前,同学们积极准备,购买各式各样的食物,并且查找相关资料,以便于与外教的交流更加顺利。做客过程中,外教与同学们促膝而谈,并认真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交流中,学院外教时常讲到美国教育和家庭等问题,对于相关问题同学们也常常进行中美国家比较。每次交流结束后,同学们均感到获益匪浅。

    活动受到了英语专业学生的广泛欢迎,同学们纷纷踊跃报名,目前,开学几周来预约早已排满。除此之外,学院将继续安排外教 “Office Hour”,即每周安排空课时间与学生在办公室进行长达一个半小时的面对面英语交流。参加“Potluck” 的马晓玲同学说:“这样的面对面交流感觉非常棒,不光拉近了我们和外教的距离,更能够提高我们的口语水平,对学习有很大的帮助。”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团委  李兵 史庆右 李梅 姜晓菲 傅胜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