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构建“一二三四”模式推进学风建设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团委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24 浏览次数:57

 近日,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促进学院稳定发展,外国语学院积极构建“一二三四”模式推动学风建设,动员全体师生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建设新学风。

    紧抓一个核心,完善建设保障体系。学院以建立健全制度为核心,积极健全签到点名制度、听查课制度、学生请销假制度、学生干部工作细则、班级考核细则、学生宿舍管理细则等,构建多角度、全方位的制度体系,从根本上推动学院学风建设。

    关注两个环节,强化学风监督检验。学院积极加强学习监督与管理,学院辅导员、班主任积极配合教学工作,与任课老师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与生活情况,并采取针对性措施做好班级工作。同时,学院通过模拟专业四级考试等对学生学习情况进行检验,并对考试结果进行分析总结。

    依靠三支力量,形成学风建设合力。学院辅导员从班级班委、学生干部、学生党员三方着手推动学风建设,通过每周定期召开学生干部例会,及时了解各班学生思想、学习状况等,同时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加强班级课堂、宿舍管理监督,推动学风建设活动的开展。

    细化四个层次,加强学风分类指导。学院将日常管理和特色活动相结合,以“分层指导,交叉影响”为思路,针对四个年级,采取不同措施,进行分类指导。同时,通过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2014届毕业生考研交流会等,在年级之间形成互相帮助、互相促进的良好氛围。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团委  李兵 王珊珊 姜晓菲 刘大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