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力抓新学期宿舍卫生管理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团委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24 浏览次数:52

 近日,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加强宿舍卫生管理工作,积极进行宿舍卫生检查,多措并举,严抓基础卫生工作,为学生创造了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

    思想重视。学院从思想上增强学生的卫生意识,通过学生干部例会、全院学生大会等要求学生做好宿舍卫生工作,并通过人人主页、外院手机报等进行及时宣传。

   健全机制。学院团委、学生会联合学院宿舍楼管,形成了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的机制,督促学生搞好宿舍卫生,共同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学院要求按照卫生检查标准,实行打分制,对卫生好的宿舍授予院级“三星级宿舍”的荣誉称号,宿舍成员给予加分奖励。

   模范引领。学院要求学生干部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宿舍、班级形成榜样。同时,将各班级宿舍卫生情况与优秀班集体评比挂钩,提高了宿舍同学的集体责任感。

   外国语学院以学校卫生检查为契机,加强宿舍卫生工作力度,积极为学生营造温馨、和谐的生活学习环境,同时为学院优良学风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团委 李兵 马德甲 尚翠 王安琪 曲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