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十四届业余党课培训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团委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28 浏览次数:55

 3月23日,外国语学院第十四届业余党校开学典礼在东校区教学楼217教室举行。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加木主持。此次党校开课分四讲,分别由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勇、信息学院党委书记于学勤、化学院党委书记倪才培、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娟培担任主讲。学院师生参加党课学习的学员一起学习党章、党史。

    党校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加木进行了讲话,并对本次党课向学员提出三点要求:手机调至静音或关机状态;课上仔细听讲做好笔记;课下结合笔记认真复习。之后,此次入党培训课正式开课。

    培训课上,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勇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主要讲述了“党是工人阶级先锋队、党是特色社会主义领导核心、三个代表是立党之本和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四个方面,并要求学员要积极深刻领会党的性质,牢记党的性质宗旨树立远大理想和坚定的信念。此外,信息学院党委书记于学勤、化学院党委书记倪才培、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娟、分别从党的政治纲领和当代大学生的历史责任、党的指导思想、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志存高远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等方面对学员进行详细讲解。

    此次党课培训提高了广大同学的思想觉悟和政治觉悟,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帮助他们端正入党动机,形成对党的正确认识并调动了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理解党基本知识的积极性,从而加强学生的思想建设并推动了学院党建工作和优良学风建设。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团委 李兵 李凡 王舒 李志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