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获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28 浏览次数:78

  3月22-24日,第十九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在北京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学生魏丽君,经过互联网选拔赛、校园选拔赛、山东赛区选拔赛等层层选拔后,代表我校及省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和来自全国18个赛区及上届冠亚军学校种子队、海外高校的70余名优秀选手同场竞技,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     

  据悉,“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日报社创办于1996年,至今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大陆主要城市以及香港、澳门举行了18届。本次比赛70余名优秀选手来自天主教辅仁大学、清华大学、外交学院、南京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国内一流外国语大学。同时,为促进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及国家间的交流,大赛组委会还邀请了港、澳、台等地区及韩国、泰国、日本等国家选送的选手参与竞争。     

   本次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获奖是我校学生在国家级英语大赛中第二次赢得殊荣,是我校英语专业同学在国家级比赛中新的突破,标志着我校英语专业教学进入一个新的水平,也是学院英语专业个性化人才培养实践的初级成果。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 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