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二届模拟联合国大会比赛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团委 李兵 周夙宁 张慧 王苹 魏启迪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4-05-30 浏览次数:116

  5月27日晚,外国语学院第二届模拟联合国大赛在东校区教学楼217教室举办。 泰安华图教育分校校长朱子正、英语外教Eric及各级学生会成员与学院2013级全体学生一起观看了比赛。 
  经初赛选拔,来自学院英语、日语、俄语及商务英语4个专业的12名同学,分别两两组成美国、日本、俄罗斯、英国、伊朗、叙利亚6个国家代表队,参与本次关于“如何应对恐怖主义”的模联大会。本次模拟联合国大会以国际热点“恐怖主义”为主题,共分异国风情展示、立场文件阐述、自由磋商以及决议草案表决四个环节。在第一环节中,各国代表团首脑及代表大使通过服装展示、舞蹈表演、歌曲演唱等形式将各国的风土人情进行了全方位展示,给现场同学带来了一场异国风情的视觉盛宴。进入第二环节,各国代表队就"如何应对恐怖主义"问题进行阐述与辩论,各方思路清晰、反应敏捷,竞争激烈。在自由磋商环节后,各国代表以4票赞成,1票反对、1票弃权通过了最后的应对恐怖主义决议草案。最终伊朗代表队陈志寰和廖辛夷同学凭借突出表现夺得“最佳代表团”桂冠。
  据悉,模拟联合国(Model United Nations,简称MUN)是模仿联合国及相关的国际机构,依据其运作方式和议事原则,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召开的会议。活动策划人刘子月说:“大会主要想锻炼了大一学生的外语口语表达、表演以及思维逻辑能力,增强他们对时事政治与世界大事的关注,提高自身的各方面能力,有助于适应社会、走向社会。”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团委 李兵 周夙宁 张慧 王苹 魏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