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新形势下外语专业教学及职业发展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办公室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08 浏览次数:222

讲座时间:2015年4月17日 14:00-15:40

讲座地点:文理大楼206教室

主讲人:冯奇教授

讲座题目:新形势下外语专业教学及职业发展

讲座摘要:本讲座将回顾和介绍外语专业的传统优势学科,在研读当前及今后若干年的国家需求的基础上,重点讨论外语专业在新形势下面临的内部和外部挑战,分析外语专业学生应如何通过加强外语技能,保持专业优势;通过优化知识结构,进入过去不属于自己的领域,在当今激烈的人才竞争中开拓新市场。讲座将最后介绍外语专业教指委和学校须根据国家需求分别制定什么样的教学质量标准和办学模式。

主讲人简介:冯奇,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导,2006年获上海外国语大学语言学博士学位,主持或参加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上海市教委、上海大学等纵向项目或子项目多项,主持上海大学精品课一项,多次获得上海市及上海大学教学成果奖。在“Global Education”、“外语教学与研究”、“外国语”、“中国翻译”、“外语研究”、“外语教学”、“外语界”、“辞书研究”、“上海翻译”、“外语电化教学”等语言学重要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社会兼职主要为:中国教育语言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上海市外文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大学英语研究会常务理事、上海市电化教育学会外语专业委员会理事、《上海翻译》编委;Journal of Pragmatics、《上海翻译》、《上海大学学报》论文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