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卡里尔•菲利普斯的黑人流散创作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21 浏览次数:255

徐彬教授讲座信息

一、讲座题目

卡里尔·菲利普斯的黑人流散创作

时间:6月23日上午9点,学院会议室进行教师座谈,

时间:6月23日下午3点,地点,文理大楼206教室。欢迎有兴趣的老师积极参加

二、个人简介

徐彬(1976-),男,文学博士,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师范大学英语文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先后毕业于大连外国语学院和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分别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2014年至2015年以国家留学基金委访问学者身份赴英国约克大学文学院从事学术研究1年。主要研究英国文学、后殖民文学和流散文学,在国内外核心期刊(A&HCI、CSSCI)发表论文10余篇、著作3部;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辽宁省教育厅一般项目、博士后面上资助、博士后特别资助、辽宁省优秀人才等项目;参与国家社科重大课题2项。

近期代表论文:

1、《卡里尔•菲利普斯<外国人>中的种族伦理内涵》,《国外文学》, 2016年第4期,第127-136页(独著)

2、《罪恶、复仇与家园焦虑——卡里尔•菲利普斯<迷失的孩子>中的帝国“回飞镖”》,《外国文学研究》,2016年第6期,第128-136页(独著)

3、《达雷尔遗作<朱迪思>中的英国托管政治与犹太人的“家园神话”》,《山东外语教学》,2016年第6期,第73-78页(独著)

4、《劳伦斯•达雷尔的多重身份与艺术伦理选择》,《外国文学评论》,2015年第1期,第100-115页(独著)

5、《V. S. 奈保尔二十一世纪小说中的婚姻政治与伦理悖论》,《国外文学》, 2015年第4期,第136-143页(独著)

6、《奈保尔<河湾>中“逃避主题”的政治伦理内涵》,《外国文学》,2015年第3期,第69-76页(独著)

近期代表专著:

《劳伦斯·达雷尔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7年1月1日(独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