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寒假“四访”活动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25 浏览次数:167

1月25日,外语学院学生工作人员,奔赴山东德州禹城、夏津等地开展“四访”活动,看望部分家庭困难学生。

走访过程中,学院学生工作老师首先为家住夏津县南城镇的新生小A、禹城市史张莹村的大三学生小B解疑答惑,围绕学生家庭基本情况,针对学业困惑等问题帮助其对未来人生规划做了细致引导。之后,学院一行老师又驱车来到小C同学父亲看病住院的禹城市中医院开展了一次特殊的家访,与该生及其父母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沟通,了解到多年前小C父亲因车祸伤及大脑导致偏瘫,靠母亲打零工微薄收入勉强维持家庭生计,近期父亲因犯病频发癫痫住院,全家生活愈加艰难。学院老师积极制定精准帮扶措施,鼓励其坚强面对,引导她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够迈过这道坎,渡过这个难关。

在本次“四访”活动中,学院严选经济困难和学业困难等特殊学生,进一步做好教育引导和精准帮扶工作,在为困难家庭带去油、大米、牛奶等“物质食粮”的同时,更是为学生送去有教育意义的“精神食粮”,送去学校的关心和温暖,受到了受访家庭的赞誉,扩大了学校影响力。寒假期间,学院还将陆续走访校友及企业,加强与校友、企业的联系,完善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教育体系。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黄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