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主持人张博做客齐鲁大讲坛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03 浏览次数:337

近日,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张博做客齐鲁大讲坛·山东农业大学分坛,精彩讲述“外语应该怎么学”,外语及其他学院学生参加讲坛。

张博以多年外语学习经验及中央电视台的工作经历为切入点,针对当前外语学习者在学习过程中存在盲目追求、功底不扎实等现状,向在座听众指出外语学习“兴趣自我培养、环境自我创造”的重要性,强调语言习得者坚持听说能力训练尤为关键。接着,他以手机外语学习软件为例,阐述了高新技术之于语言学习的利与弊,引导学生传统模式与高新技术手段并用,线上线下学习结合,寻求切合个人实际的学习模式和方法,提高学习效率,真正做到听说读写译融会贯通,把外语作为技能“学以致用”,轻松和谐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中。张博睿智敏捷的思维和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述博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张博,毕业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阿拉伯系,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50周年校庆中被评选为“50年·50人”代表人物,现任中央电视台阿拉伯语频道新闻主播,兼职英语频道记者。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黄思华 邓雅芝 徐嘉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