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六届模拟联合国大会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09 浏览次数:223

5月5,外国语学院于东校区举办第六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学院部分专业教师、英语外教、辅导员2017级全体学生观看大会

本次活动以“聚焦转基因,关注民与生”为主题,自3月份启动以来,历经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外语、信息、化学、林学、经管、食科学院的12位精英闯入决赛,成立以美国、英国、日本、阿根廷、俄罗斯以及中国为典型代表的6个国家代表团,模拟国家立场对转基因问题进行深入剖析。

大会现场共分“异国风情展示”、“立场文件阐述”、“自由磋商辩论”、“草案整理表决”大环节。异国风情展示环节,各代表队以丰富多样的表现形式凸显国家特色;立场文件阐述环节,代表们运用中英两语细致阐述国家对转基因问题的观点;自由磋商环节,各国在明确他方立场、分析他方所述基础上,积极向各国代表提出关乎国民利益等犀利问题,被提问国家沉着应对,精彩的对辩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草案整理表决中,决议草案以四票赞成的结果顺利通过,会议指导宣读草案。

最终,来自外国语学院的中国代表团获得“最佳人气奖”、“最佳代表团奖”,来自林学院的英国代表团、来自经管与食科学院的日本代表团获得“外交风采奖”,外国语学院的阿根廷代表团及林学院的英国代表团获得“杰出贡献奖”,来自水土学院的俄罗斯代表团获得“优秀现场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