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召开学生安全工作推进会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0 浏览次数:144

5月8日,外语学院于文理大楼210召开学生安全工作推进会。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学生会成员,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推进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慧敏从“学生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为什么抓安全”以及“如何紧抓安全”三方面部署推进安全工作。她紧扣学院近期出现的系列安全问题,强调安全基础工作的重要意义,分析梳理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漏洞,提出学院下一步安全工作具体举措一是以学生干部为抓手严格管理。严格请销假,加大进课堂进宿舍力度,突击抽查常态化,防患于未然。二是形成合力协同育人。把违反校规校纪学生情况及时告知家长、班主任、系主任专业主任和ESC导师及毕业实习导师教育引导学生遵守校规校纪文明大学生安全成长成才。三是实行安全工作一票否决强调安全工作零容忍,队违规违纪学生严格按照《学生手册》进行处理,实行先优评选一票否决。四是完善安全相关制度建设,出台学生干部管理及奖励激励相关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提高工作效率

会上,团委书记栗晓冬传达学院“夏季安全文明教育月”活动方案。辅导员老师一一指出各自分管工作中出现的安全文明现象,教育引导学生干部带头做文明大学生,为全院学生成长成才营造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