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六)——外语学院考研毕业生风采录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1 浏览次数:807

花开花落,农大几度春秋;寒来暑往,桃园累结硕果。山东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2014级的莘莘学子即将完成四年学业,开启人生新的篇章。他们怀揣着梦想出发,踏过一路荆棘,他们的能耐,他们的张扬,让他们可以在璀璨的舞台上起舞。

郭文鑫:持之以恒,走向成功


郭文鑫,男,汉族,山东淄博人,共青团员,外国语学院2014级英语1班学生,曾获三等优秀学生奖学金,已被录取为天津外国语大学英美文学方向研究生。

考研建议:尽量早确定考研的方向与学校,减少后期复习的不确定性,充分利用好暑假时间,保持好学习状态;在逐渐增加每天的学习时间的同时,重视专业课,把每一科的复习时间分配好,在考试之前一个月达到全力冲刺的状态;确定学校与方向后,复习开始之前便需对学校试题的题型与内容有大概的了解,使复习过程更有针对性与方向性;准备考试的过程中注意休息,保证每天足够的睡眠时间,提升学习效率。

郭文鑫寄语:“考研准备是一场持久战,要保持专注,坚持不懈,最后才能成功。”


李佳:风雨兼程,从容以对

李佳,女,汉族,山东聊城人,共青团员,外国语学院2014级商务英语1班学生,曾任校舞蹈社团骨干,曾获三等优秀学生奖学金、三好学生、外国专家泰山行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现已成功考取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英语笔译研究生

她认为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在充分衡量自己的能力时,广泛搜集各类院校资料,从而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目标院校为之奋斗;其次,她以日积月累的练习提升自己翻译能力,备考期间每天至少做一篇英译汉和一篇汉译英,考前一个月每晚背200个单词,每天背一篇专八作文,打稳基础应对考试;她深知态度决定一切,所以每天争做宿舍第一个起床的人,以积极的心态会让每天的复习变得充满干劲;另外,她合理安排时间,明确每周甚至每天的计划,给予自己充足的时间休息,确保不要受他人的影响,保持自己的步调。

李佳寄语:认准了目标,便只顾风雨兼程。保持清醒的头脑、从容的心态,高调做事,低调做人。灰暗的日子总会过去,为了自己的目标奋斗一定是很美好的事情!


刘娟: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刘娟,女,汉族,山东淄博人,共青团员,外国语学院2014级英语2班学生,曾任班级学习委员,曾获校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现已考取上海理工大学英语笔译专业研究生。

对于考研:

1.选好报考院校尤为重要。首先了解自己实力,根据自己水平选定学校,不要三心二意;其次要对学校的侧重点有一定了解,要有针对性。考研期间我们会千方百计的搜集各方面的资料,但是一定要学会筛选,要切合报考院校的情况。

2.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考研是自己的战斗,要找到符合自己最有效率的方法,不要人云亦云,一味随着其他人的脚步。

3.考研后期心态很重要。考研冲刺期间,可能会出现疲倦、心烦等情况,调整心态是必要的。

4.过犹不及。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考研期间一定要劳逸结合,把握适度原则,莫以一冲到底的想法熬夜复习。

刘娟寄语:“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始终易得,初心难守。考研路不会一帆风顺,不要忘记你考研的初衷,更不要轻言放弃!”


田强:继续前行,未来可期


田强,男,汉族,山东青岛人,共青团员,外国语学院2014级商务英语1班学生,曾以高分获得英语专四级、BEC(剑桥商务英语)中级考试证书等,现已考取青岛大学英语口译方向

对于考研,他建议:首先要对自己有一个基本的认识,认清自己的实力,在此基础上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方向和学校,其次要看学校的题目适不适合自己,不将不喜欢的东西强加于自己,做好复习计划按进度完成,适时调整到与自己志同道合的研友,他们对你会有所帮助。

田强寄语不忘初心,坚持不懈,定有所成今宵的月色格外亲切,明朝的阳光更加热烈。他们正奔向未来的诗和远方。

  


尉兰迎难而上,砥砺前行


尉兰,女,汉族,山东日照人,共青团员,外国语学院2014级英语3班学生,曾获校三等奖学金,现已考取青海师范大学学科英语教学方向研究生。

“与其说是经验,不如说是教训。”她这一番话来源于她的考研志愿调剂。虽然是调剂志愿,但在准备过程中的付出,是她终身的财富,她在这其中学到的是别人永远触及不到的。于是,她分享以下心得;

1.确定学校,慎重选择。在准备考研的时候,也同时考虑一下自己自己将来的就业方向。如果还想继续学习和研究跟本专业有关的知识,就考本专业相关的研究生;如果想跨专业,在结合自己的兴趣和能力的同时,详细了解所跨专业的考试难度,以及目标院校会不会在复试的时候对跨专业的考生有别样的看法。

2.多和学长学姐交流学习的心得。积累有用的经验,在这些经验中时刻更新自己的学习资料及学习方法。

3.不和任何人作比较。不管你考什么专业、什么学校,考研路上总会遇到跟你考一个学校甚至一个专业的同学,但是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根据自己的计划,按部就班,不做无谓的比较。

尉兰寄语:“考研只是人生路上再平常不过的一个选择,面对每年上升的考研人数,可能你会望而却步。但是考研并不可怕,它不是老虎,不会吃了你。只要你心中有确定的目标,手里有确定的计划,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踏踏实实,将心和书本融合为一体,全力以赴,坚持到最后,胜利一定是属于你的!


李倩:清晰定位,合理规划

李倩,女,汉族,山东枣庄人,共青团员,外国语学院2014级英语4班学生,曾任班级学业委员,曾获优秀学生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单项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现已考取天津大学翻译硕士。

对于学习,她的理念是: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学无止境,不进则退。

就考研来说,有一个合适的学习方法至关重要。

一方面是科学规划,认真履行。她清楚每天完不成任务的那种失落感,所以不论从择校还是具体学习上,她都没有盲目追求。在借鉴各种经验及与同学交流探讨中做出具体计划,注意循序渐进,不急于求成。

另一方面是坚定信念,勇往直前。她借用汪国真一话: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她知道这一路客观的、主观的变数都可能会干扰自己,所以她始终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坚定不移地前进,克服艰难险阻,不忘初心,坚信水到渠成。

除了这两点,她提出做出合适决定、保持身心健康、各科学习方法、定期反思总结等都是备考的因素。但不管怎样,科学备考才是关键。

李倩寄语:“根本没有正确的选择,我们只能靠奋斗来使当初的选择显得正确。无论处于何种境地,不到最后千万不要放弃,坚信事情终有转机。”


今宵的月色格外亲切,明朝的阳光更加热烈他们正奔向未来的诗和远方。愿他们继续努力向前,砥砺青春起舞于更大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