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八)——外语学院考研毕业生风采录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5 浏览次数:929

花开花落,农大几度春秋;寒来暑往,桃园累结硕果。山东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2014级的莘莘学子即将完成四年学业,开启人生新的篇章。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实现自我的路上,风雨兼程,她们怀揣一颗逐梦的心,从这里出发,到达理想的彼岸。

赵阳:厚积薄发,志在必得

赵阳,男,汉族,湖南衡山人,共青团员,外国语学院2014级商务英语1班学生,曾任班级学习委员,曾获泰安市外国专家泰安优秀志愿者、第五届国际摄影大赛优秀口译志愿者等荣誉称号以初试、复试均专业第一的优秀成绩考取山东师范大学口译专业研究生。

关于考研,他说:

1.前期多花时间和精力筛选学校,避免走弯路。

2.根据自己实力选学校,提升考研成功率。

3.和勤奋的研友一起复习,相互督促,学习效率会更高,动力会更足。

4.政治学习可以根据肖秀荣老师相关材料进行提升自我。

5.口译虽然比笔译难学,但通常口译考试对于笔译来说更容易考取。

赵阳寄语:“望学弟学妹们全面认识自己,选一个自己喜欢的专业,做自己喜欢的事,勿随大流。考研虽然是一个人的事,但如果能让更多的同学老师参与其中,那么迷茫会更少,学习会更愉快。


盛杰:抚今追昔,物换星移

盛杰,女,汉族,山东济宁人,共青团员,外国语学院2014级英语1班学生,曾在北京雍贵中心商务有限公司进行商务投资培训及文案翻译,考取昆明理工大学英语笔译方向研究生。

大学四年,在学院学习生活氛围的熏陶下,她意识到文化的包容开放性,提高自己多方面自主思考的能力,慢慢成长为一个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语言习得者。关于考研,一方面要鼓励自己在有限的时间内,一鼓作气;另一方面更要严格要求自己,不要盲目自信,不知其所以然。

盛杰寄语:“人真正的圆满不在于拥有什么,而在于日渐丰满的人格,理想和信念在这里交融,梦想与情感在这里汇合,一千个日日夜夜的埋头苦读、拼搏奋进的时光在这里定格。抚今追昔,物换星移,今后的人生道路将开启新篇章。”


卢金宁:长路漫漫,我心坚定

卢金宁,女,汉族,山东济南人,共青团员,外国语学院2014级英语5班学生,曾获二等优秀学生奖学金等荣誉称号,考取山东师范大学学科英语专业研究生。

她说,每一个考研人都应该问自己两个问题,即“我想要什么”和“我拥有什么”。前者是认清自己的生活和职业偏好,后者是明白自己的现有基础和正确评估自己的学习能力。

在备考阶段,她提出收集资料可以事半功倍。很多同学看到资料就下载,看到经验就保存,却在无形之中浪费了很多时间,考研资料并非越多越好,其精髓在于适合自己和为我所用。

再者,她知道整个考研过程相对比较漫长,所以她根据自己的完成情况不断调整自己的学习任务,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帮助自己在考研过程中始终保持清晰。

卢金宁寄语:“不妄自菲薄,也不好大喜功,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到最后你会发现,原来走过的路、留下的脚印都是成长的回忆。考研人加油!”


郑佳媛:厚积薄发,坚持不懈

郑佳媛,女,汉族,山东威海人,共青团员,外国语学院2014级英语5班学生,曾获三等优秀学生奖学金、社会工作单项奖、校优秀学生会干部、校110周年校庆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考取山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论(英语)方向研究生。

对于311教育学的学习,311满分300分,拉开差距也主要靠专业课311。她认为,专业课一定要边背诵边回顾,背一章回顾一章的效果远好于一本书背完一遍再背第二遍。教育学越来越难,但只有学的比别人细致,就能离成功更近一步。

对于英语的学习,她建议每天尽多抽时间学习,因为专业课是中文,长时间不使用英语,再捡起来需要花费一点时间。

对于政治的学习,她提出,一定要牢靠基础,记忆背诵。

郑佳媛寄语:“厚积薄发,坚持不懈。小伙伴们,加油!”


  

刘鸣:不失本心,勇往直前

刘鸣,男,汉族,江西萍乡人,共青团员,外国语学院2014级英语5班学生,获英语四六级、英语专业四级等专业证书,已录取为云南大学英语笔译专业研究生

如何备研?刘鸣表示最重要便是:在准备阶段要找准目标并在暑假的时候开始自己的复习计划;其次是放平心态,正视考研存在的意义。

刘鸣寄语:“在按照考纲进行复习中,要注重知识积累,要以目标院校往年真题为标准,虽然考研备考阶段漫长,但是要不失本心,勇往直前!”


刘小君:不馁不弃,追求胜利

刘小君,女,汉族,山东临沂人,共青团员,外国语学院2014级商务英语1班学生,曾获省优秀毕业生、校优秀毕业生、三等奖学金等荣誉称号,考取大连外国语大学翻译硕士研究生。

对未来考研的学弟学妹们,她建议:

1.不忘初心。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决定好目标院校后安心备考,全力以赴。

2.计划和效率。一定要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今日事今日毕。可以提前一天或者每天早上想好这一天要完成哪些任务,比如要背什么书,做练习,背多少单词,完成多少翻译量等等。根据自己的能力做切实可行的计划,这样也会保证效率;不然计划太多而能力不够,任务只会越攒越多,心态就崩了,很容易自暴自弃。

3.劳逸结合。文武之道,一张一弛,学要学的用心,玩要玩的尽兴,总是紧绷一根弦迟早会厌倦,要适当放松,学习才有效率。

4.坚持到底。考研是场持久战,坚持到最后就是胜利。我相信,经历过考研洗礼的人,在今后的道路上会有足够的勇气和信心面对任何的艰难险阻。

刘小君寄语:“吾尽吾心,终亦不悔;天道酬勤,何事难为?大家都要加油啊!”


    书香四溢的图书馆,情谊融融的宿舍,人头攒动的食堂,窗明几净的教室,都将成为她们人生甜美的回忆。愿她们日后不只把春天等待,更应如燕子一样把春天衔来,永远奔腾千里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