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美卿教授来外语学院作学习辅导报告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04 浏览次数:429

7月3日,外国语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美卿教授作题为“学习提升素质,担当一流作为”的政治理论学习辅导报告。学院班子成员,各系室主任、副主任,各专业主任,全体辅导员、学院办公室全体人员和全体党员参加报告会。

林美卿教授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为切入点,结合当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背景,结合高校双一流建设,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基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哲学方法、“党的章程和以宪法为代表的各种法律法规”以及“思维方式”四大方面展开报告。在报告中,她结合学校、学院、系室和个人工作生活实际,融入详实案例,将“本体论与实事求是方法论”、“联系的观点与系统方法论”、“矛盾的观点与矛盾分析法”、“质量互变、否定之否定与过程方法论”、“实践观与实践方法论”、“人的理论与社会主体方法论”等理论思辨性强的哲学方法理论解析得深入浅出,寓趣其中。林美卿还列举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修订条款,明确学习党章不仅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做到知其然,而且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知其所以然。

与会人员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变作风、有所作为,在新时代展现新风采、担当新作为。林美卿教授精彩报告引发与会人员热烈反响,博得一次又一次掌声。这次辅导报告也是外语学院党支部委员培训班的培训内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