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考研指导会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07 浏览次数:242

7月5日,外国语学院在文理大楼211举办2019届毕业生考研指导暨创新人才培养动员大会,学院相关领导、辅导员及2015级学生参加指导会。

会上,院长石运章结合学校新出台的“创新人才培养”方案和学院近年来硕士点招生就业情况,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鼓励学生报考本校研究生,纳入创新人才培养方案培养。同时也介绍了当前学生考研就业形势,建议大家认清形势科学分析,合理定位,理性选择针对2019届毕业生对考研遇到13个困惑和疑问分志愿报考、考研科目、跨专业考研和备考战略4方面给大家一一解答。在学校、专业、导师、城市、兴趣等影响志愿报考众多因素中,他认为选择一个理想的专业最为重要,专业选择应结合个人兴趣、就业和职业规划三方面找到一个契合点。应从专业知名度、院校博士点设置情况了解报考学校学科实力,通过招生网站、意向学校参考书目等多渠道,详细、准确把握报考学校考试科目的难易程度和考试侧重点,实现有针对性的备考。另外他还就跨专业考研及考研调剂等给予学生可行性的指导建议。

学院副院长林啸轩传达学校《关于遴选2019年“创新人才培养”优秀学生的通知》,并从遴选范围、招收计划、报名条件、选拔程序及有关政策五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