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九)——外语学院考研毕业生风采录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28 浏览次数:757

花开花落,农大几度春秋;寒来暑往,桃园累结硕果。山东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2014级的莘莘学子即将完成四年学业,开启人生新的篇章。回味如歌,遐思如歌,愿他们扬帆起航,驰骋未来,在人生新的扉页上谱写出更加辉煌的篇章。

张骞文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张骞文,女,汉族,山东烟台人,共青团员,外国语学院2014级英语1班学生,曾担任校女生工作部部长、校广播站办公室主任、院1758舞蹈社副会长,曾获CCTV英语风采大赛三等奖、优秀学生奖学金、校级优秀社会实践报告等荣誉称号,现已成为山东财经大学英语口译研究生。

关于考研,她建议:

1.没有任何行动的思想都不是思想而是“梦想”。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夯实基础显得尤为重要。在考研阶段“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效果不大,日常的积累提升才是关键。所以平时一定要严于律己,坚持晨读、背单词、听新闻等一切可以提升专业能力的做法,经过日积月累才能促成质的飞跃。

2.不要因为惧怕而放弃选择。在考研院校与专业的选择上,就要秉持这种态度。如果自己想要追求更好的选择,那就放手一搏,不要因为害怕失去而选择安逸的生活。就算最后未能如愿,那起码自己为之奋斗过,不后悔。

3.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追求,不要太在意身边人的选择。大四,意味着人生又一个分岔路口,如何抉择关键在于自己。冷静下来询问自己内心真正的想法,别人的建议可以借鉴,但还是要听从自己的内心。一旦得到答案,就要认准目标,不顾一切地为之奋斗。

张骞文寄语:“你走的每一步都在书写你的历史,成就你的未来。所以,不要吝啬于一点一滴的付出,只有脚踏实地,才能仰望星空。”


孙雪凡:把握当下,憧憬未来

孙雪凡,女,汉族,山东青岛人,共青团员,外国语学院2014级英语3班学生,曾任校女工部团支书、自律部副部长,曾获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突出贡献单项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山东省一等奖、全国英语风采大赛一等奖、外研社杯英语写作大赛校级特等奖、山东省三等奖等各类奖项,现已考取青岛大学英语语言文学方向研究生。

对于考研,她告诫大家选择比努力更重要,考研难度大小,不仅要看学校的自主命题的难易程度、复习范围广度,更要留意你的竞争对手的队伍有多庞大。考研不确定因素太多,考试发挥失利也很正常。现在看来,考一个高分远比选一个“好学校”实在的多。所以她建议大家一定要在想清楚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之后,再做选择。

孙雪凡寄语:“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考研就是学习的过程,调整好心态,总会有好结果。”

  


张小娜脚踏实地,足够努力

张小娜,女,汉族,山东安丘人,共青团员,外国语学院2014级日语1班学生,曾获社会实践单项奖,现已考取东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

谈及考研,张晓娜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她说:其实,大学期间我的成绩很一般,但事实证明即使在大学中的我们不够出色也没有关系,只要我们足够努力,就没有什么不可以,即使现在的你不够优秀也没有关系,不需要怀疑自己,只要你努力付出,一定可以成功。考研没有捷径,只能脚踏实地的努力。首先,你需要制定复习计划并且严格遵守,若没有安排好计划,很容易手忙脚乱,这样会影响你后期备考的信心;其次,你要足够努力,要沉住气,切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再者,你要有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心态,保证充足的睡眠、健康的饮食,健康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最后,心态很重要,特别是冲刺阶段,良好的心态才能保证你良好的学习效率。

张小娜寄语:“越努力,越幸运。”


李伟杰开卷有益,业精于勤

  

 

李伟杰,女,汉族,山东聊城人,共青团员,外国语学院2014级英语2班学生,曾任青年爱心志愿者协会干事,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团员、校优秀毕业生称号,现已被东北师范大学学科教学(英语)专业录取为研究生。

她提到,大学四年的学习应当好好把握,不虚度光阴,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原则就是自律。在大学期间,对学习的强制性减少以及电子产品的增多让很多同学把学习搁置在一旁,所以自律就显得尤为重要。

她提出如下考研建议:

1.利用英语提分。如果考英语,那么不要因为自己是英语专业就不复习英语,而是应该认真看真题,再根据自己的水平着手复习、练习。

2.重复。考研书籍很多,大多数也都是没学过的,要看很多遍才能大体熟知其架构和体系。前期复习越深入,学习后期才会愈发得心应手。不要因为背了几遍还是遗忘而失去信心,不要把过多的时间浪费在抱怨上,记忆曲线都是有规律可循的,多重复几遍就好。

3.坚持。考研复习后期会觉得很难,尤其到临近考试的时候觉得时间不够,但千万不要泄气,应该严格坚持按照自己的计划。

4.适当发泄情绪。长时间紧张且困难的学习难免会使我们产生不良情绪,所以要及时适当地发泄出来。可以找朋友、父母、老师,也可以通过跑步或其他运动,但不要埋在心里,这样会极大地影响学习效率。

5.劳逸结合。一定要休息好,保持健康的身心状态,不让自己的努力功亏一篑。

李伟杰寄语:“好好珍惜和把握现在!愿你们有好运,如果没有,请学会坚强;愿有很多人爱你们,如果没有,请学会宽容!挑战自己,不留遗憾。祝福你们!”

  

  

李童:聚沙成塔,厚积薄发

李童,女,汉族,山东潍坊人,共青团员,外国语学院2014级英语3班学生,曾以高分考取英语四六级、英语专业四级等证书,现已考取山东农业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方向研究生。

针对政治复习,她反复训练选择题,利用错题牢记重点的理论定义;针对英语阅读理解,着重琢磨,以不认识的单词为出发点延伸其含义、用途;针对专业课,把书本重点定义和考点结合试题进行理解背诵。

李童寄语:“刚开始,因为对自己的未来很迷茫,所以选择了考研。不管是把考研作为更好发展自己的一块跳板,还是为了实现自己更为远大的梦想,都要有明确的目标,要坚持到底,为之努力,不用轻易放弃。

  


韩月心有所向,行有所引

韩月,女,汉族,山东烟台人,共青团员,外国语学院2014级英语2班学生,曾以优异成绩获得大学四六级考试、英语专业四级考试、阿里巴巴跨境人才初级考试等荣誉证书,已考取天津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

在备研过程中,她制定计划,合理安排时间和任务,完成每一个阶段性目标,78月份完成管理类联考一轮基础知识,9月份练习试题并锻炼提升做题速度,10月份在真题中掌握出题人思路,11月份冲刺阶段对知识二轮复习知识巩固,12月份做模拟题看错题及查缺补漏;她保持良好的心态,注意劳逸结合,学习不在时间长短,重在效率,不忘初心,考研路上时刻提醒着自己已经走了这么远,不要放弃,坚持有时候就是一种胜利。

韩月寄语:“考研是一个发现自我的过程。若发现自己有冲上云霄的能力,就不要放纵自己堕落。”

放飞心中的理想,畅想青春的旋律,追逐成功的喜悦,把握无悔的明天。祝愿他们未来道路更宽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