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十) ——外语学院考研毕业生风采录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28 浏览次数:1595

花开花落,农大几度春秋;寒来暑往,桃园累结硕果。山东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2014级的莘莘学子即将完成四年学业,开启人生新的篇章。她们在四年走过的每一步,就如蒲公英慢慢积蓄阳光和甘露一般,只为在夏日中绽放。

赵梓璇奋发有为,时不我待


    赵梓璇女,满族,河北承德人,共青团员,外国语学院2014级商务英语1学生获得大学四六级考试、英语专业四级考试证书,考取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硕士研究生

    对于考研,她认为首先要对自己的未来有个清晰的规划,即是否准备考研以及要考取的方向。明确研究生攻读的内容和自己未来工作的相关性,并根据自身的情况确定学校。一旦确定了学校和方向就应根据学校所给的考试大纲尽早进行复习。复习开始之前,先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对各科的复习时间进行合理安排复习的过程中不仅要背诵,更要注重真题的练习。同时,孤军奋战不如结伴同行考研之路漫漫,有一个正能量的小伙伴一起考研有时候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最后,坚持就是胜利,考研也是一个枯燥的过程,重要的是保持乐观的心态,坚持到最后就是胜利。

    赵梓璇寄语励志这种东西是有时间期限的不要期待一句激励就可以顺利地改变你一个人的动力归根结底只能来源于自己。


冯元鹏稳定心态,坚持不懈



    冯元鹏女,汉族,山东滨州人,共青团员,外国语学院2014级英语1学生曾获校优秀毕业生三等优秀学生奖学金学习进步单项奖等荣誉称号考取浙江科技学院硕士研究生。

   提及考研她分享以下建议:

   1.选择院校要谨慎。不要盲目的追求名校,也不要太执着于一个学校,学会变通。调剂很难,最好是一志愿就可以成功。所以,多收集包括招生计划报录比参考书目历年分数线等院校信息,量力而行。

   2.心态要稳。考研就是一场心理持久战,每个人压力都会很大,谁坚持到最后,谁就赢了。向好的榜样学习,只要今天的你比昨天的你进步了就已足够

   3.效率要高。学习时不要手机,保证自己只要开始学习就会进入状态。学会记笔记,总结错题。

   4.切勿闭门造车,多和考研的小伙伴们交流,互相学习互相帮助。

   冯元鹏寄语“你有多努力,就有多幸运。希望每一个考研的小伙伴都能坚持下去,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


李雪彦爱你所爱,行你所行



    李雪彦女,汉族,山东泰安人,共青团员,外国语学院2014级英语3班学生班级生活委员国家创新型项目SRT项目负责人曾获三等奖学金、社会实践单项奖、社会工作单项奖等荣誉称号考取上海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研究生

    关于考研,她有如下几点建议:

    1. 结合自身进行选择根据自己优势与兴趣选专业,专业排名可参考研究生分专业排行榜,大学综合实力强但本专业未必强,是选择名校还是强势专业,都需要自己把握。

    2. 复习过程要踏踏实实,戒骄戒躁。既然决定了考研,便全力以赴,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学习万万不可,如果自己自控力差,寻一个研友互相监督互相鼓励是很不错的方法

    3. 勤思考,多动脑。很多东西问有经验的人固然重要,但自己思考的过程也不能少。

    4. 多读书。书到用时方恨少,厚积薄发就是这个道理。

    李雪彦寄语:“考研不仅是对知识储备、身体素质的考验,更是对心理的考验。好的情绪是可以传染的,希望学弟学妹们能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给彼此散发光与热。


姜秀兰清晰定位,合理规划



    姜秀兰女,汉族,山东威海人,共青团员,外国语学院2014级英语4班学生,曾获得院级、校级“三星级宿舍”“校园三走活动”启动仪式优秀奖等荣誉称号考取沈阳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

    她表示,考研成功,实力与运气都必不可少。决定考研之前应该给自己定好位,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另外,考研又是一次重新选择的机会,既然已经做出了这个决定就坚持下去,一直到走出考场的最后一刻,勇敢的走进考场,发挥出你最大的实力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姜秀兰寄语“你觉得你实力不够时,不要怕,你还有运气;你觉得你运气不足时,你实力已经够强了。其实,你拥有最的实力最好的运气。


曹莹敢于追梦,不负青春



    曹莹女,汉族,江苏扬州人,共青团员,外国语学院2014级英语1班学生,曾获外研讯飞杯全国高校图书馆英文经典诵读大赛特等奖被江苏师范大学英语笔译专业录取。

    她每天坚持练习在坚持翻译练习等方面绝不懈怠并结合小说原文适当调节,增加学习的有趣性;她坚持背诵单词扩充自己单词量她通过反复进行试题训练、错题总结等方法为政治科目的考试做完善的准备。

曹莹寄语:考研过程很漫长,但是回想起来都是很有意义的。平和心态,劳逸结合,不急功近利,一步一步积累。在过程中努力,回望时才会不负自己。


任会娟:潜心修炼,迎接胜利



    任会娟女,汉族,山东淄博人,共青团员,外国语学院2014级英语1班学生,曾任班级文体委员心理部副部长获二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毕业生优秀团干部第二届外国专家泰安行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考取山东师范大学学科教学(英语)研究生。

    对于学习,她有明确的学习目标。自入学以来,严格要求自己,制定好每个学期的学习计划也正因为如此,稳扎稳打,学分绩点稳步上升。以下是任会娟考研建议:

    1.学校排名不在高,适合自己的是最好的。择校是考研出的关键一步。选择好专业,积极学校排名所在地,研究生毕业后理想的就业地等各种因素综合考虑,决定自己的目标院校将眼光放长远一些,做好最后的决定。

    2.计划性学习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考研是个长久战,需要大家制定好明确的计划,一步步执行。使用考研记录本,制定月计划周计划日计划,并严格按照计划执行。

    3.选择合适的学习策略对于政治及背诵性较强的科目,需要经常回顾昨天的知识点并建立自己的知识框架第二天复习第一天的内容,第三天复习第一、二天的内容,以此类推。虽然第一遍工作量可能有点大,但到第五、六遍的时候,就会发现这个方法的好处。

    4.劳逸结合,稳住心态考研不仅是个人智力的考验过程,也个人体力与心态考验。备考过程中,难免会有些身体上心态上挑战,所以一定要适当放松自己。到中后期的时候,压力可能会比较大,不要自己进度正常的情况下去跟旁人攀比,否则只会自乱阵脚。根据自己的计划,稳扎稳打,你就是自己的赢家!

任会娟寄语考研是一场修行,沉下心来,修炼自己,胜利自然属于你。


    离开母校的她们就像飘散而去的蒲公英,也许在未来会遇上很多艰难困境,但她们一定会坚定信念,扎根梦想,绽放自己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