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新生专业教育讲座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26 浏览次数:341

近日,外国语学院在东校区对2018级新生进行专业教育。学院邀请5名专业主任担任主讲人,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讲座。

本次专业教育以专业为单位进行,各专业主任分别向学生介绍各专业的课程设置、专业前景及在社会各行业的应用,要求学生清晰认知自己所学专业,结合自身实际,制定近期、中期、长期的学习规划,严格要求自己,一步一步完成自己目标,努力提高专业素质,为今后进入社会奠定坚实基础。学院副院长、商务英语专业主任翟红华结合自身经历并通过列举优秀毕业生案例,为学生提出考研、考公、出国深造、就业及创业等多种未来规划方案,在深入浅出地分析商务英语学科的现状、特点的同时,她强调学会学习在大学四年的重要性,鼓励学生完成从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再到研究导向学习的转变过程,她叮嘱学生切忌盲目地学习,建议结合自己的兴趣,明确学业目标,这样才能充分把握大学生活,成就优秀的自己,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