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组织观看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8 浏览次数:199

10月15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学院领导、教授委员会全体成员、教师和学生代表在文理大楼教室205集中观看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主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大力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和爱国奋斗精神”。会上,黄旭华院士以《使命、责任与担当》、施一公院士以《做诚实的学问 做正直的人》、怀进鹏院士以《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 汇聚科技强国建设磅礴力量》为题先后作了主题报告。三位院士结合各自的科研经历和人生感悟,就科学精神、科学道德、科技方面,鼓励广大青年研究者立志埋头科研、求真唯实、大胆创新,在日复一日的焦灼到柳暗花明的“起伏”中体会从事科研的幸福感、满足感和成就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参与收看直播的师生一致表示,老一辈科学家对科学的严谨和执着追求,为国家奋斗终生献身事业爱国精神让人倍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和时代青年,一定黄旭华、施一公和怀进鹏三位院士为楷模和榜样,站稳讲台教书育人努力学习做好学问,成为坚定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