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培训会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01 浏览次数:252

    1030日,外国语学院在东校区召开学生干部培训会。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学生干部参加培训会。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慧敏结合自身教育管理的干部队伍案例,就“优秀学生干部应该是什么样的”、“如何打造优秀的学生干部”展开讲解。她从同学们对学生干部平台的定位出发,引导学生进行思考“为什么加入学生会?为什么选择担任学生干部?”,以这两个思考为切入点,循循善诱地告诫同学们,充分利用好学生干部队伍这一平台和载体,做学院精英团队与卓越人才的代表,做政治性强、人品好、能力优、素质高的学生干部,做使周围学生舒心、老师省心、学院放心的中坚骨干。并就学院“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培养”四方面对学生干部提出期许:一是要注重自身执行力的培养,对待任务不找借口、不推脱,做就做到最好;二是坚守做人做事的原则和底线,高调做事、低调做人,对工作高度负责,有好事要“让”、有责任要“扛”,要担当奉献,让学生亲、可信、可靠;三是做同学们的榜样和表率,做大家的兄弟姐妹一样的亲人和知心和贴心的朋友,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样样走在前列,事事走在前头

辅导员栗晓冬老师从“德、学、辨、实”四个角度娓娓道来,恳切教导学生干部要有德、有才、善辨、笃实;李娜老师引导大家注重“四能力、五意识”的培养,提升自身的大局观念与政治素养;黄思华老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徐川老师《我为什么加入学生组织》文章分享教育学生干部要更加努力、更加上进、更加勤勉、更加谦和、更加务实在助人自助的学生组织中锤炼、成就更加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