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举办“我与创业面对面”校友论坛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13 浏览次数:196

11月12日,外国语学院在东校区举办“我与创业面对面”校友论坛。学院特邀优秀校友刘闯为2018级全体新生作“愿你一生努力,一生被爱”主题创业心得分享。

刘闯从个人和公司现状出发,介绍创业初期运营茫然到事业小有成就的成长故事,通过对毕业生去向抉择、社会就业形势等分析指出,无论是选择就业、创业或深造,年龄不是影响自身发展的障碍,任何时候都要加强思考,勇于发现机遇且专注执行、坚持到底,就能抵达成功道路的彼岸。同时,他告诫同学们,行动是解决焦虑的唯一途径,大学4年不应该碌碌无为,面对现实的迷茫时,滤清思路,找到最合适的道路并为之不懈努力和坚持;他还提出实现阶段性目标离不开3个不可或缺的能力,即勇敢踏出第一步的执行能力,对自己有清晰认知且长期坚持的学习能力,由小到大、由点到面的专注能力。

刘闯,外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2018届校友,网络新媒体创业人,“未名岛”公众号创始人。18岁创业,20岁年入百万,公司现市场估值2000万,并于今年出版个人书籍《愿你一生努力,一生被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