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举办“校友与我话成长”校友论坛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03 浏览次数:252

12月1日,外国语学院邀请优秀校友于绍阳做客“校友与我话成长”校友论坛。学院院长石运章、辅导员及2017级、2018级学生共同参加讲坛。

于邵阳以“不负流年·岁月可期”为主题,讲述了自己从求学农大到如今事业现状的成长故事,通过自身经历告诫学弟学妹们要学会合理规划时间,珍惜每一次需要全力以赴的机会,引导学生坚信一切所学终有所报,没有白学的知识也没有白受的罪。同时,他提出要在不断重复、自我鼓励和他人反馈中形成自己的见解、树立自信,要为梦想付出实际行动要有主见、有独立思考。随后,他结合自身专业学习和毕业选择去向,一一解析学生心目中关乎出国考研、就业等诸多困惑,指出“大学是可以尝试一切而且来得及后悔的时候”,鼓励学生珍惜大学时光,保持谦逊的态度,努力学习奋斗,只要坚持不懈,就一定能实现自己的大学梦想和人生理想

于绍阳,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11届本科毕业生,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外文系硕士毕业生,现就职于北京银行,任总行督。曾担任清华大学人文学院研究生团总支书记,获清华大学光华一等奖学金、北京市先锋杯优秀基层团干部、清华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