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06 浏览次数:125

近日,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进行大会精神集中学习交流。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精神在前期学习基础上的心得体会逐一进行学习交流分享,交流讨论热烈,学习分享收效显著。

支部书记李娜说,调研结果显示,外语毕业生从事教育职业的占比为28%。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因此,将来从事教育,做一名人民教师大有可为,希望大家珍惜大学时光,增强专业自信,增长知识见识,提升综合素质为将来就业打牢专业根基。

团委书记栗晓冬老师说,外语专业学生所使用的教材、所接触的外教、出国交流生所面临的环境都散发着西方文化价值观,而学生正处于三观形成关键期,在学习过程中往往不知不觉中就受到西方文化的渗透和影响,呈现出思想多元和“中国文化失语”现象。习总书记指出,“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因此,做好学院学团工作,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时效性是关键,培养热爱国家和民族的优秀外语人才是大家共同的奋斗目标和落脚点

2015级俄语专业陈表示作为一名毕业生党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考研就业的先锋表率就是实实在在贯彻大会精神就是实实在在地为实现大学梦和中国梦贡献力量。

2016级英语专业王雪发言时说,我一直想当一名老师,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深深感受到国家非常重视教育,也备受鼓舞,现在准备考研,将来希望能做一名优秀的大学英语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