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08 浏览次数:126

12月5日,外国语学院在东校区教学楼217举办“大学新生心理健康与适应教育”主题讲座,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红菊担任主讲人,为2018级全体新生作报告。

王红菊以大学生刚刚步入大学即将面临求学、求职、求偶三大路口为切入点,深入解析如何从单纯走向成熟,去拥有充实且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她建议新生,一是要学会与他人相处,收获身心健康、学业顺利、爱情甜蜜、诚挚友谊等丰富果实;二是要做到自身“健康”,不仅在心理上能主观意念,还须做到行动上的主观表现,即心中有盼头、手中有事做、身边有人爱、自己爱他人。随后王红菊介绍了8条大学生心理健康标准,并解读指出,新生刚入学的不适应是正常现象,而处于“成长区”的新生一旦战胜不舒适、不胜任等陌生环境的挑战,就会有所成长、迈向真我。最后,王老师指出适应新环境大学新生要策略性,做心理健康、有责任感、有智慧的大学新生,将来就能赢得大学、赢得人生

王红菊老师报告内容丰富,有心理专业知识又有真实案例故事;讲述过程中,抑扬顿挫又入情入理,现场活泼热烈,不时赢得学生一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