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智教育集团为外院学子作职业规划讲座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26 浏览次数:256

近日,外国语学院邀请大智教育集团人才院副院长孙玲玲2017级学生作大学生职业规划专题讲座。

孙玲玲从“为什么上大学”、“希望学到什么”以及“梦想是什么”三个方面向在座学生进行阐述。明确大学是人生下一步起点的基础,大学生应该紧密联系自身实际进行职业规划,完成从学业到专业、再到职业的完美转变。她指出,学业是职业和事业的基础、职业是学业和事业的桥梁、事业是学业和职业的目标大学生正处于从学校教育到社会的关键过渡期,要为步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她建议学生,一是要对自己有明确清晰的了解,弄清楚自己想干什么、能干什么、适合干什么,积极把握自己所学专业的目前就业状况和未来发展趋势。二是要调整接受挑战和执着的心态,日常养成目标感,培养职业兴趣,构建认识事物的坐标系,提升学习、解决问题以及自我教育的能力。最后,她勉励大家职业生涯规划并非一成不变,更应在具体实践中结合自身情况不断进行调整,选择适合自己的规划,这样才能在职业生涯中取得突破、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