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举办优秀大学生培养计划推进会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25 浏览次数:203

12月24日,外国语学院举办2018年优秀大学生培养计划(ESC计划)推进暨优良学风建设表彰大会,学院主要负责人、全体辅导员、 ESC计划导师及部分学生参加推进会。

学院党委书记李茂兵在讲话时强调,学风是学校的灵魂,学风建设是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永恒主题。他希望导师利用好ESC计划平台,努力推动学院优良学风院风建设和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并对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刻苦学习,用科学文化知识武装自己;二是要明礼修德,做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三是要敢于创新,锲而不舍,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会上,优秀大学生培养计划导师代表代奎华及学生代表毛佳敏分享其在培养计划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大会还对本年度优良学风建设工作中涌现的9类先进个人和4类优秀集体进行了表彰。

据悉,优秀大学生培养计划旨在着力培养专业学习成绩优秀、综合素质全面、具有良好学术培养潜质与语言应用能力过硬的优秀本科大学生。自2010年实施以来,共有680余名优秀学生入选,先后涌现了以2014年荣获“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特等奖、全国季军、创造了该赛事举办13届以来山东省选手最佳战绩的魏丽君等为代表的一大批优良学风先进典型。现已成为学院学风建设的标志性、品牌性工程,成为提升学生核心竞争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