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举办毕业生就业教育指导暨实习动员会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27 浏览次数:215

12月25日,外国语学院在北校区教学楼举办2019届毕业生就业教育指导暨实习动员会。学院教学和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及2015级全体学生参加动员会。

会上,副院长翟红华向毕业生阐明毕业实习及论文工作在本科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意义,就毕业实习论文工作的具体时间安排、查重、评阅及答辩环节等进行着重说明,并对论文撰写提出具体要求,希望毕业生践行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和刻苦钻研、勇于探索、团结协作的科研精神认真完成论文写作;对毕业生实习实训做了部署安排。

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慧敏结合3年学院毕业生去向,通报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逐年攀高的考研群体数据教育毕业生认清形势理性分析,合理定位,科学选择,打算、早着手、早就业引导毕业生抓住这个学期的“小尾巴大学期间最后一个寒假,利用一切有效资源为自己毕业就业做准备,转变就业观念,端正就业动机,充分做好规划,或求职、或实习、或论文、或备考,高效充实利用好求职就业的宝贵时段,把握每一个机遇,确保毕业前能实现自己的考研梦、就业梦,为自己的大学四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同时,也要求毕业生规范签约,谨防求职陷阱,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确保人身、财务择业安全

就业辅导员李娜老师对学生就业、签约、安全等近期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姚沅沅、鹿仲诚、董红兵、韩巧颖4位2019届毕业生代表分别在就业、考研及出国等方面与全体毕业生分享了自己的体会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