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长银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6 浏览次数:128

621日,外语学院邀请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学报》主编周长银来校做“外语教师学术论文写作与项目申报”主题报告,学院全体教师及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中,在学术论文撰写方面,周长银教授从理论准备、选题、文献检索、定题、阅读文献、文献梳理与文献综述、论文写作和修改等八个方面逐一阐述。他结合个人学术成长经历,以句法学研究为例,对外语教师学术论文写作给予详细指导。在项目申报方面,周教授从项目选题、课题逻辑论证等环节做详细分析。在交流环节中,周长银教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一一解答、指导。周教授的谦逊的治学态度和严谨的理论高度受到了老师们一致认可和好评。

报告结束后,周教授与拟申报今年国家社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的外语学院教师进行深入座谈,研究探讨申报书的选题及论证过程,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据悉,周长银教授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通讯评审专家,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和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评审专家。在《外语教学与研究》、《当代语言学》、《现代外语》、《外语教学》等外语核心和专业期刊上发表论文40多篇。曾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曾获省级优秀社会科学成果三等奖2次,省高校教师优秀科研成果奖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