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举办优秀校友论坛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0 浏览次数:158

108日,外语学院邀请英语专业2014届优秀校友高卫泉做客校友论坛,为2019级全体学生作报告。

报告会上,高卫泉分享了自己从大学到博士的成长经历,着重介绍了他考研时报考学校的选择过程,说明兴趣对个人学业和前途发展的重要性。他引用著名作家乔伊斯的著名短篇小说《阿拉比》,就其中精彩内容进行学术分享,阐述自己对文学的独特见解,表达自己对英美文学的热爱。并借此提醒学弟学妹,珍惜大学时光,学好专业知识,夯实好专业基础,做有主见、懂思辨、善思考的人,做善于学习、乐于学习和享受学习的人。在提问环节中,他耐心回答学生提出的问题,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强调语言的学习不单单是单词的琐碎记忆,还要在日常阅读中品味句子、积累语法,建议大家多阅读经典,因为“经典永远不会过时,永远渗透思想的光芒”,经典更耐人寻味,让人乐享其中。     

高卫泉,我校外语学院英语专业2014届优秀校友,上海外国语大学2017届英美文学硕士,现为上海外国语大学2017级英美文学在读博士研究生。2018-2019年受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联合培养博士项目资助赴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社会人类学系开展博士论文研究。译有《理论后的阅读》等著作3部,参编《诺贝尔文学奖获奖作品导读》,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已发表论文《比较神话与历史视阈中重读<莎乐美>(《中国比较文学》2019.4)等。曾担任印度总理莫迪访华安全组翻译,美国国家图书奖得主诗人特伦斯·海斯(Terrance Hayes)上海国际诗歌节陪同翻译。荣获国家奖学金等多项奖励,获首届嘉润·复旦全球华语大学生文学奖中短篇小说奖评审团奖,《人民文学》近作短评奖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