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主题教育做好“实”文章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09 浏览次数:5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外语学院党委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实施,聚焦主题主线主责,出实招,实效,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

一是实实在在学。学院党委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支部依托,创新学习方式,严格学习考勤,不摆花架子,不搞一刀切同步推进,分类实施。组织班子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篇目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领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通过联系实际深入学,提高思想认识,真正入脑入心。

是实实在在查。学院党委组织班子成员分头、分块、分类、分对自己工作服务对象进行调研学院党委书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组织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座谈会,调研学院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解决的对策;院长带领教学业务骨干曲师大调研大学外语教学改革,深入青软科技有限公司一线考察校企合作;班子其他成员深入教职工家庭或走进学生课堂,或参加教工教研及支部活动,通过谈心谈话、调研问卷、集体座谈等方式扎实开展调研,听取师生心声调研困扰师生学院发展问题难题。目前学院共制定调研课题5大,征集调研问题34项。其中,仅学生工作部分,就调研普通学生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共计135,梳理调研问题20余项

是实实在在改。学院党委紧抓“实实在在解决问题”主旨,以加强学院内涵建设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导向,聚焦学科建设,聚力大学外语教学改革和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围绕打造外语教学“金课 培养社会需求的“外语+”复合型人才思政教育如何融入外语教学等主题应改尽改,直面问题改”。能现场解决的就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现场解决不了的,列出问题清单,实行台账管理,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积极推动整改落实学院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