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来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09 浏览次数:111

10月9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然来外语学院开展调研座谈。学校人才办、教师工作部、食品学院相关负责人学院党委行政负责人,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及各系室主任、副主任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然副校长对外语学院近年来发展给予了认可和肯定,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原因,对人才引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提出了要求。她要求学院,要下大力气引进人才,结合学科发展需要,解放思想、高起点谋划,充分利用各种资源,精准高效引进人才,组建团队,加强学科建设。二要下大力气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鼓励教师进修访学,提升教学水平在现有基础上调整、优化师资结构,满足专业学科发展和大学英语教学所需三要下大力气加强人才培养。她以日语系2019届优秀毕业生周鹤为例,指出专业专业人才是学院发展基础,培养社会需求的优秀外语人才学院的根本任务和最终目标,从夯实学生专业基础和技能做起,结合专业特色优势,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复合型优秀外语人才

学院党委书记李茂兵谈到学院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开展契机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查找出问题,对困扰师生和学院发展的问题难题,学院凝聚集体智慧形成合力,逐一研究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院长翟红华介绍了学院学科发展、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重点指出了人才引进难、学科发展慢、师资队伍结构不合理、师资数量不足、高水平教师引进与现有教师的培养力度不够等问题。

各系室主任、副主任针对本专业发展及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对策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