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举办“我和我的祖国”新生演讲比赛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3 浏览次数:120

 10月12日,外语学院于南校区综合楼N104举办“我和我的祖国”新生演讲比赛,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

本次比赛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在主题演讲环节中,选手们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与祖国同命运共成长”,或以“与有荣焉,国之盛世”,或以“致祖国母亲的表白信:你护我成长,我为你梳妆”等为,展开精彩的演讲,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的演讲积极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抒发外院学子对祖国最真挚的感情和最崇高的敬意,激发了作为一名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在即兴演讲环节中,选手们从容不迫,沉着应对,落落大方,娓娓道来,以精彩的表现展示了他们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文化功底。

最终,来自日语1班的刘雅琦与来自英语1班的张朔获得一等奖,于讯沈佳璇获得二等奖,王超凡张卓雅彭思涵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