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举办优秀毕业生线上交流会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4 浏览次数:475


          614日,商务英语系依托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优秀毕业生线上分享会,学院行政负责人、商英专业主任和2017级、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交流会。

交流会上,推免、考研成功的8名优秀毕业生分别向学弟学妹分享交流经验。成功推免的王林平、郭子文和大家分享了走推免保研之路应该注意的事项,讲解了申请推免夏令营的流程和方法;成功考研的方璇立足就业和考研的协调问题进行陈述,她建议大家,既要抓住秋招的机会,又要着手准备考研,这两者可以兼顾,并不冲突;成功考研的盛莉和刘鹏飞分别就自身经历分享了考研经验,包括专业课准备、政治学科的复习方法以及复试经验等,着重强调了“坚持”的重要意义;任维莹重点就自己的择校经验进行交流,她建议学弟学妹,在择校时,要正确客观地认识自己,认清个人优势和能力,从而作出理性、正确的决定。吕新红、蒋雨彤则建议同学们“早规划、早着手、早准备”,这样才能积极从容应对考研复习过程中的种种问题。

        线上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为2017级准备考研发学生送上了“及时雨”,舒缓了他们心中的迷茫和焦虑,使他们坚定了考研信念,增强了考研信心,明确了未来前进的目标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