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风采录(就业)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08 浏览次数:1651


王美佳

签约山东华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个人简介:

王美佳2016级俄语班,兴趣广泛,喜欢探索新的事物,热爱羽毛球。


就业心得:

1. 准备简历,提前准备好面试时的自我介绍,一般两分钟左右。浏览应聘单位的官网,了解一下公司的基本情况。

2. 公司会根据简历详细问些问题,所以自我介绍里不要说的太细,HR一些提问的空间。(仔细看看自己的简历,看看哪里会提出问题,提前准备一下表达)

3. 关于应聘职位的各种待遇不要不好意思问,因为面试也是一个双选的过程。比如工资几号发,试用期多长以及转正后的待遇。

4. 最重要的是要大方得体沉着冷静,回答不上问题也没有关系。切忌慌慌张张,前言不搭后语。要自信!


寄语:

高山不语,静水流深。


马玉浩

已获得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offer


个人简介:

马玉浩2016级英语四班学生

 

就业心得:

杰瑞集团是专注于油气,环保,电力领域的国际化集团公司。集团有很多面向国外的石油业务,所以对外语人才需求量高,要求也比较高,所以主修的英语专业就在面试时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杰瑞集团是面试流程比较长的企业,有一轮笔试,三轮面试。面试中涉及面非常广,基本能问到的面试问题都会提问。

 

面试建议:

1. 首先要准备充分,把面试中大多会问到的问题提前准备一下,包括对面试岗位的理解,对公司的大体认识,职业规划等。

2. 再者就是面试一定要自信健谈一点,面试官很可能看中的并不是你专业能力有多强,而是通过对话分析你的逻辑思维能力,应变能力,诚信度等等,当然,专业能力还是要排在首位的。

3. 面试中最重要的不是“背”,而是“谈”。就算把所有面试问题都准备的特别充分,也不要像背书那样机械的背出来,而是要根据面试官具体的问题,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和具体经历,和面试官交谈。

4. 人资面试官大多都接触过心理学,从你的微表情和小动作中可以看出这个人是不是自信,是不是说谎。面试中尽量不要说谎,没做过什么职位就不要说做过,问的问题不会就说不会,不要模棱两可,因为面试官会针对某些问题往下深挖很多层次,用很多相关联问题提问,现场编是比较困难的,所以除非自己能圆回来,不然还是有一说一吧。

5. 总的来说并不是特别难,放松心情,相信自己。其实就是去聊个天而已,希望这浅薄的经验之谈会对大家有所帮助。


高珊珊

现已取得多家公司offer

并已与青岛荣置地顾问有限公司进行网签


个人简介:

高珊珊,中共预备党员,2016级日语二班,班长,在校期间,多次获各类单项奖及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并且长期参与学生工作,在校学生会工作三年,参与过学校许多大型活动的筹备。

 

经验分享:

1. 我的求职面试期是从秋招开始的,因为秋招的企业大多是学校筛选过的正规企业,所以可信度相对高一些,除了自己学校的秋招,也要多看看一下周边高校的招聘信息,自己也要对将来想从事的工作有一个预期,但不一定非要把自己局限在某一方面,要多听多看多了解。

2. 在准备过程中,简历是很重要的,要尽量丰富自己简历的内容,针对不同的应聘岗位做相应的调整,一份优秀的简历是给HR留下印象的第一步;面试前,要对公司和岗位有所了解,同时找出自己针对岗位的优势;面试时,尽量穿着正式,不要怯场,灵活应对问题,自己对于求职岗位存在的疑问也要勇敢提出,面试是个双向的选择,我们也需要通过面试来判断求职公司与岗位是否适合自己。

 

寄语:

一路求职,我觉得就业的过程并不比考研容易,适合的企业,合适的岗位都需要我们不停地去筛选对比,但是只要我们自己坚定信念,能力足够,那就一定可以找到心仪的未来。


步贵华

签约豪迈集团


个人简介:

步贵华2016级英语四班,担任班级生活卫生委员,曾任山农译客翻译事务所财务部部长。性格随和开朗,喜欢羽毛球、旅游等户外活动。

 

就业经历:

大三下学期时的我就确定了要考研并选好了考研方向(这个方向是我的家人比较喜欢,自己不太感兴趣),随后就开始了本本分分的备考之路,可到了11月份的时候,随着考研日期的一步步逼近,愈发意识到这个考研方向毕业后的工作与自己现阶段对未来的职业规划不符,遂开始物色自己感兴趣的工作,然此时秋招已过,本着试试的心态投了这份简历,结果就是通过一次电话交流一次面试后顺利通过,拿到了offer。

 

就业心得:

1. 认识自己,清楚自己要什么,想做什么,就不会把自己宝贵的时间浪费在浮华上,有针对性的做好求职规划。

2. 认识公司(发展与文化),知道公司是否靠谱,是否能提供你所需要,全面的了解目标公司。可以从以下四个维度分析:团队氛围(工作开心吗)、生活平衡(加班多不多)、福利待遇(收入高不高)、职业发展(有没有发展)。    

3. 提前做好自身准备,(简历以及自我介绍等等)可以结合求职岗位突出自身优势,面试前准备一些常见问题的答案(推荐去知乎搜一下),面试时要保持轻松自信,一个好的精神面貌能让HR给你加分。                                           

4. 正确认识自己的价值,抓住机遇。

 

寄语:

人生就像一场没有完赛线的马拉松,没有哪条路是直达目的地的,即使走了弯路也不要紧,这些都是人生成长路上的收获,但要从自己的教训中总结经验,这才能真正成长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