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风采录(就业)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08 浏览次数:1740

辛颖

签约豪迈集团


个人简历

辛颖,女,2016级商务英语二班,山东农业大学教学信息中心调研部部长,性格活泼开朗,积极参加各项校内外活动,大四签约豪迈集团。在校期间担任班级心理委员,山东农业大学教务处教学信息中心调研部部长,校学生会礼仪部骨干,在校期间多次参加文艺晚会,每学期应教务处要求展开全校性问卷调查。她大四确定就业,留意山东省内大学校招,以及有目的备考证书。

 

就业心得

1.英语专业,准备好一份英语自我介绍,基本每个面试都会让你先做自我介绍。自我介绍简洁概括自己,要有亮点,让对方从人群中看到自己。

2.要有礼貌,举止得体。紧张是必然的,要求我们放平心态,做好充足的准备。面试半小时,临场发挥状态很重要。我面试的企业要求英文脱稿话题演讲,半天准备时间。我做好充足的准备,自己多次模拟。如果被问到有专业不会的问题,或者没有相关行业经验,也没关系,不要过度紧张而无所适从。可以说我现在还没有涉猎到这方面内容,但我会在该岗位工作过程中,不断学习,来补充自己的不足。新人总会有一个历练的过程,多数HR也是会理解的。

3.对于所要参加面试的公司需要提前从官网等途径去了解相关信息,如果要去一家单位连公司基本信息都不了解,公司会认为你比较随便,不重视公司,那公司怎么会重视你呢。

4.对于要应聘的岗位要提前了解,有一个比较深刻的认识,判断这是否是你心目中双方都适合的岗位。

5.这是你的第一份工作,所以在选择时要慎重,不要只是为了能得到一个工作机会就随意投递简历签约,因为这关系到以后换工作时HR对你的看法,以及未来工作的发展方向。

6.抓住机遇,因为校招企业面试时间基本是集中的,不要盲目面试。面试前,查阅相关企业资料,有目的筛选,找到心仪的企业。有的企业是院招不参加校招,这要求我们多留意消息,不要错过心仪的工作。

7.选择企业不要只顾薪资,还要关注福利,工作环境,发展前景等等,做到综合评估。

8.推荐两个App:“看准” “中华英才”。有员工对企业评价面试经验(可以侧面帮助同学了解与参考)

 

寄语

身边大多数的小伙伴都在紧张而有序的考研备考中,祝农大莘莘学子金榜题名。另外有的签约是不影响考研,考公,考编的。遇到优质企业,小伙伴们可以去试一下,做好两手准备!



刘雨晴

签约坚朗集团

个人简历

刘雨晴,女,2016级俄语班学生,曾任校军政协会副会长,星火创业社团团支书,大四上学期取得广东坚朗集团offer。在校期间,刘雨晴积极参与学校活动,参与举办营销比赛,爱国主题演讲比赛等,并多次参加文艺晚会。大三作为交换生到莫斯科国立普希金俄语学院交流学习一年。她把握各种就业机会,大四上学期参加坚朗集团校园招聘,凭借出色的俄语口语和良好的思维逻辑能力,经过笔试,初试,复试,最终成功入选。

 

就业心得

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有就业意向的同学要提前准备一份高质量简历,以及简洁突出重点的自我介绍,面试的时候要大胆说,充分展现自己的优点和能力,抓住人力关注的重点,不同的公司和岗位注重的方向可能会不太一样,提前了解企业的情况,以及所要面试岗位需要的除专业外的基本技能,适当了解一下国内外对行业的基本政策也对了解企业有一定的帮助。

自信很重要,即使人力的问题自己并没有涉猎过,也不要露怯,我不会但是我可以学,只要专业技能过关,其他的都不是问题。

 

寄语

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只有多方面努力,多方面准备,才能有一条光明的路。



方璇

签约豪迈集团


个人简历

方璇,女,2016级商英二班团支书。现准备和豪迈集团进行网签。

 

就业心得

大四刚开始也犹豫不定,纠结是不是应该在考研大势下尝试就业这条路。正式决定投出第一份简历的决心来自得知考研成功可以免费解约这条规定。整场秋招,我也只投出了一张简历。后来参加第一次面试,顺利通过。参加第二次面试最初也只是出于想要见识一下真正的企业面试是怎样的想法。但出乎意料的是整个过程异常轻松,既没有咄咄逼人的HR,也没有偏难怪的面试问题。就这样,我收到了豪迈的签约邀请。

 

寄语

求职、工作,是我们无论什么时候都要面对的现实。通过求职的过程,可以更好地定位自己,找到自己想要从事的行业和发展的方向。无论考研或是工作,希望大家都能成功!



袁梦

签约葛洲坝集团建设工程公司


个人简历

袁梦,女,2016级英语三班。兴趣广泛,喜欢篮球,搏击,守望先锋。英语口语比较好,经常找机会与外教对话练习。

先后面试烟台中宠,葛洲坝集团建设工程公司。 最后与葛洲坝集团建设工程公司达成签约意向 。

 

就业心得

1.提前准备常规问题的回答:如自我介绍,对公司和工作岗位的了解。(我就面试前看了看招聘简章公司介绍以及百度一下公司信息,没有卡在这个问题上。)

2.公司会根据简历问个人问题,特别会针对志愿者经历问大学期间详细干了什么,本地企业倾向于了解你有没有长期发展的意愿,提前准备一下说辞,要勇敢大胆地说。

3.企业倾向于问你感觉自己有什么优缺点,想的每个点都可以反问一下自己,比如面试行政助理岗位时,我说自己善于沟通,性格开朗,于是面试官就问我,那你能胜任需要细节的工作吗,比如准备时间表之类的,我回答,虽然性格比较大方,但我是一个按规章制度办事的人。

4.不要害怕问面试人员薪资待遇,一定要提前问清楚,怕尴尬的话尽量在招聘会上多问点,甚至招聘会上工作人随口一提的话都可能会变成你答案的一部分。有没有试用期实习期,有多长,是否带薪。该企业给你的长期规划,比如是不是需要转正,转正要熬多久,有没有上升的空间。

5.碰到知识盲区时,可以说愿意今后学习,展示积极进取的态度。

6.从容大方,冷静,回答问题不要着急,考虑几秒再作答,站直给自己鼓足勇气,相信自己。

 

寄语

凡益之道,与时皆行。希望大家把握机遇,主动出击,最后都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