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外语这样做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1 浏览次数:175

根据学校要求,外语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各系室全院师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开展宣传宣讲,进行系统学习11月17日至18日,学院各系室各支部利用周二下午公共活动时间,组织全院师生集体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教工第一党支部通过支部书记领读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教工第二党支部在集体学习后,展开深入交流研讨,说体会、谈规划、论发展;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慧敏为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领学、解读五中全会精神,对照规划《建议》相关条款,就青年关心的就业、安居、公共保障、高质量生活等方面进行举例说明。

深入深化调研,营造良好氛围。根据党委班子成员联系、帮包党支部分工,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各支部一线,和支部师生党员们一起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研讨2035年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未来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并结合教师发展、学生成长、学院发展各自实际,深入调研、查摆影响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羁绊因素和困难难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广开言路,集思广益,汇聚全院师生智慧能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结合实际推动工作,提高学习宣传贯彻实效。学院硕士学位点什么时间能上?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将走向何方?作为国际化语言专业,对外交流开放再怎样拓展深化?人才培养质量如何再提高?课程思政与外语教学如何更好融合?对学院发展的未来5年规划,在学习宣传中,全院师生更加明晰了发展目标和方向,在分享研讨中,更坚定了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的信心和决心,大家一致表示,将紧跟学院步伐节奏,围绕未来5年发展目标,结合个人工作实际,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努力教学、科研、奋斗,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