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开展入党发展对象线下培训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1 浏览次数:276

1120日,在外语学院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仪式中,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为党员发展对象讲党课,集中开展线下培训。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培训中,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慧敏以“明身份严自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以优秀党员张思德、张富清、杨善洲、黄文秀和侯永强的感人故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张思德的舍己救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张富清隐姓埋名淡泊名利,杨善洲深入大山植树造林,黄文秀舍弃优越条件扶贫故里,侯永强坚定理想信念服务边疆的光荣事迹,教育发展对象明确优秀党员是什么样子的。接下来,她引用古今实例,引导入党发展对象加强学习、坚定信念、植根学生、清正廉洁、务实担当,做优秀党员。对怎样发挥大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她从四个方面给大家提出要求,一是思想上积极上进,政治过硬,做青年思想政治的表率;二是学习上成绩优异,实力过硬,做优良作风建设的先锋;三是工作中勇于担当,素质过硬,做优秀学生干部的楷模;四是生活里遵守规矩,作风过硬,做学院安全稳定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