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俄语系举办优秀学生经验交流会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2 浏览次数:257

6月1日,外语学院俄语系在5N103举行俄语系优秀学生经验交流会。俄语系专业教师,2017级、2019级优秀学生代表及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邀请4位优秀学子为2020级学生做报告。4位主讲人分别以自身学习成长经历为切入点,多方面、多角度为学弟学妹介绍保研、考研和出国留学等方面经验,并就大一年级学习、生活中的困惑给予指导2017级毕业生谢亚宁讲述了自己4年的求学经历和对俄语专业的认识,介绍2017级毕业班的就业和历届校友发展情况,对大家存在就业疑问进行具体解答。杨笑影“选择”为题,分享自己的赴俄留学经历,勉励大家珍惜大学时光,脚踏实地,好好学习。李宁分享自己从准备跨考到保研逆袭的经历,她感慨,短时间内成功保研看似走运,实际靠的是大学每一年脚踏实地的付出;另外她着重强调论文及语言能力的重要性,建议有保研计划的同学从大一开始早作准备2019级代表韩雨菲向大家介绍关于俄语专四的准备过程,分享自己的备考经验,她说不要因为一点点失误就动摇,一定要坚持到底,坚信只要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

2020级俄语班的王鹏说:“听完师哥师姐的分享,我受益匪浅,让自己将来的学业目标更明确更清晰了,也倍感压力,在今后的学习中我要以优秀学长学姐为榜样,踏踏实实学习专业知识,为将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