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举办第四届“樱花杯”日语歌曲比赛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次数:348


5月30日,外语学院在文理大楼211举办第樱花杯日语歌曲比赛。学院日语系教师,辅导员,2019、2020级学生共同观看比赛。

本次比赛在《yes or yes》舞蹈中拉开帷幕,分为歌曲演唱、才艺展示两大环节。比赛过程中,18位参赛选手结合自身优势向大家展示了歌曲、舞蹈、日文朗诵、说唱等多种才艺。一个个辉映着文化色彩的节目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其中陈慧秋、杨凯、王子锦的舞蹈《天竺少女》、《两只老虎爱跳舞》,诙谐幽默,现场笑声掌声此起彼伏;王海权带来的penbeat演奏动感十足,令人耳目一新;胡丹妮的日语朗诵《如若沉睡》更是让观众沉浸其中,无法自拔。在随后的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全场气氛达到高潮。

2017级参赛选手赵心睿说:“艺术不分语言,音乐没有国界。我仿佛参加了一场听觉盛宴,学弟学妹们饱满的热情带动我沉浸其中,这场比赛为我即将结束的大学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外语学院的两组选手:个人选手胡丹妮,合唱组陈慧秋、杨凯、王子锦获得一等奖;食科学院孙雪、王海权,外语学院李贵东、任静、张欣雨,机电学院刘沂蓬获得二等奖;动科学院贺小月,外语学院赵心睿、刘劲夫、胡宇澜、张喻涵、高榕,园艺学院张庆海,经管学院张群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