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红华教授为外语学子上思政课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9 浏览次数:312

6月9日,外语学院翟红华教授在文理大楼211为青年学子上思政课,商务英语、英语、电商专业2020级学生参加活动

翟红华以中国共产党团结中国人民进行的28年浴血奋战引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贡献,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简介、名称由来、七一建党节的由来等知识带领同学们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她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清醒剂。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营养,我们才能增强不断前行的力量。随后,翟红华结合自身的所学所思所悟,与大家分享了自身成长、求学经历与感悟,勉励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到爱党、爱国、爱校的实践中,真正成为学有所长、业有所精、干有所成、不负众望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2020级电商2班汪田媛表示:翟院长的讲座,语重心长,发人深思,催人奋进。作为当代中国青年,我们生逢盛世,更肩负重任,必须从当下做起,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修养,勇于开拓创新,努力使自己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创新型人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