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家辅导报告会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204

6月10日,外语学院在文理大楼211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美卿教授作辅导报告。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林美卿以《百年大党的哲学智慧》为题展开辅导报告。报告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出发,立足当前的国内国际形势和我国已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国际地位,引入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目的和重点。从百年党史不同时段的关键节点事件和英雄人物中,分析、解读百年大党在把握事物运动的客观规律、坚持矛盾分析的科学方法、发挥社会意识的能动作用、坚持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协调统筹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坚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和勇于担当我将无我的天地情怀等7方面体现出的哲学智慧,引导师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认清形势,把握规律,抓住机会,应对挑战,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于艳老师说,林院长报告主题鲜明、逻辑清晰,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案例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内容博大精深、富含哲理,融党史教育、思想政治和党性修养于一体,个人听了非常受益。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把握高等教育规律和大学生成长成才规律,树牢立德树人理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强化课程思政,做好外语一线教学、科研,为培养能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贡献自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