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7 浏览次数:177

5月25至26日,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学校离退休处志愿服务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帮助离退休教师学习使用智能手机学院低年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活动当天,学生党员志愿者便早早到达活动地点并做好准备,等待离退休老教师们的到来。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一对一耐心为退休教师讲解智能手机的使用功能与方法,将“学习强国”等APP的下载使用方法手把手教给老人,帮助退休教师利用网络媒体来了解更多时政信息。为保证志愿服务效果,志愿者提前准备了纸笔,把手机应用的使用流程写在纸上,并与老人交换联系方式,方便日后更好的为老教师持续服务

“太感谢你们了!以前我想看‘学习强国’APP里的视频,可是不知道怎么操作,现在终于学会了,以后我可以每天自己登陆打卡了。”此活动受到了退休教师们的热烈欢迎。很多退休教师表示,“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社会步入了瞬息万变的信息时代,新媒体逐渐取代了报纸电视等传统媒体,智能手机是新媒体的重要载体,了解智能手机的更多服务功能,有利于更及时获取党建信息,了解时政热点,通晓国家大事,特别希望这种活动多举办,这样我们能更快跟上时代进步的步伐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志愿者亦收获满满。2018级党员耿继瑞表示:“我认为本次活动中汲取的温暖力量应该继续传递,我们要弘扬尊敬师长、互帮互助的中华优秀传统美德,传承爱国主义精神,以实际行动促进网络强国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