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教师在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技能比赛中斩获佳绩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次数:548

78日,山东农业大学第十三届青年教师讲课技能比赛在本部5N203教室举行。来自我校各个学院的23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我院朱晓星和柴婷取得一等奖、二等奖好成绩。

为筹备此次大赛,外语学院先后邀请学院及学校指导专家,从授课内容、课件制作、教姿教态等各个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精心指导。决赛现场,两位教师以明确的教学目的、清晰的教学思路、活跃的课堂互动、合理的教学内容设计和精美的教学课件为在场评委和参赛教师呈现了两场精彩的教学展示,得到了在场评委和其他选手的充分肯定。经激烈角逐,最终,商务英语系朱晓星获大赛一等奖第一名,大学英语系柴婷获二等奖第三名的好成绩。

多年来,外语学院高度重视教师授课技能水平的提高和培养,尤其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和成长。学院通过师德建设工程、教学提升工程、科研助力工程,实施青年教师科研骨干培养计划项目,激励广大青年教师踏实工作,锐意进取,干事创业、奋发有为,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打造优秀师资队伍,为人才培养和学院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本次比赛分个人申请、学院推荐、督导组跟踪听课、学校专家评委现场打分4个环节。现场决赛方式为参赛教师抽签决定比赛顺序,随机抽取五个教学节段中的一个进行授课,每人准备时间为20分钟,讲课时间为2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