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3 浏览次数:242

7月12日,外语学院在文理大楼321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和各系室主任参加学习。

会上,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开展专题学习。通过领学方式,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原文和新华社、人民日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文章,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大家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牢记使命,立足本职,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贡献

同时,对师德专题教育进行推进。一方面,对前期学院开展师德教育情况进行阶段性总结另一方面,以领学方式,组织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重要论述摘编、《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观看学习视频《张桂梅:燃灯校长》、《曲建武:看着学生们一天天成长那是一种幸福》,引导大家向师德优秀典型榜样看齐,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四有’好老师,为培育时代新人奋斗终身

会上,还开展《山东农业大学党委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集体学习,配发6期党史学习教育汇编材料。并就期末考试、暑期培训、科研和安全等问题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