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召开2021年新生工作部署会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1 浏览次数:235

8月31日,外语学院在文理大楼321召开2021年新生工作部署会,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专业主任、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

根据学校“立足快捷、围绕感情、注重细节、坚持实效”迎新工作总要求以及学校对于老生返校疫情防控总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学院党委书记李茂兵强调:一要从严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疫情防控措施抓细抓实、抓紧抓严,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一对一、点对点精细化掌握学生返校报到情况。二要以“全心全意为新生服务”为宗旨,以“热情、高效、规范、安全、有序”为目标,积极主动,热情服务,体现外院的人文关怀,营造“迎新胜似过年、到校犹如到家”的温馨氛围,使学生感受百年农大的温暖,切实走好成长成才之路。三是各部门之间要通力合作、协调配合,认真谋划、周密部署各项工作。四是要分工明确,把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迎新工作安全有序、优质高效。

学院院长翟红华就新生报道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迎新工作,要积极主动开展工作,热情周到细致服务,把外院文化和风貌展现给新生。二要克服困难,通力配合。南北校区两地办学和国内疫情复杂形势给迎新工作带来新的挑战,需要大家既分工、又合作,各负其责,各个环节有效衔接,一定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迎新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慧敏从入学教育、教育管理、疫情防控等9方面给班主任进行温馨提示。学院团委书记吕夏毅传达《外国语学院2021年迎新及返校工作方案》,围绕迎新和返校相关工作进行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