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师生见面会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7 浏览次数:316

9月6日,外语学院在南校区体育馆召开2021级新生见面会,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学院高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慧敏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全体新生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度过美好而充实的大学生活,并从三个方面向大家提出意见和建议:一要坚守初心,早定目标以我院刘闯、伊美丽两位优秀毕业生的创业就业和推免读研之路为例,向新生介绍外语专业的就业方向,希望同学们根据目标选择正确道路,为实现高质量就业、实现幸福生活而不懈奋斗。二要搞好学习,全面发展。学习学业是主线主旋律,学习成绩是硬实力。同学们要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练就自主学习的能力、提高自律性努力成为“外语+”复合型人才。三要注意安全,生命至上。外语学院女生占比大,在南校区的新环境下更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希望同学们秉持着“热情、高效、规范、安全、有序”的原则,时刻绷紧安全弦,增强安全意识,敬畏生命,严守法律纪律底线,切实走好成长成才之路。

学院团委书记吕夏毅从读书、交友、成长等方面向同学们提出建议:一是要搞211工程”,即阅读200本书籍,交100个朋友,培养一种能受益终身、坚持一生的文艺或体育爱好特长。二是做到两个失留”,就是学会判断是与非,学会权衡得与失。三是做到三个真字,学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勇做“真人”,希望新生们在外语学院能够留下一个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

随后,辅导员孙晓彤、李民强、刘雅静、庞晓文及学院学生会主席王方锦分别发言,向2021级新生温馨寄语,希望大家能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努力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